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从国家层面尽快出台氢能产业中长期规划

日期:2022-03-05    来源:新京报贝壳财经  作者:朱玥怡

国际氢能网

2022
03/05
12: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两会氢能 氢能产业

氢能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但是截至2020年底,相关的政策与规划绝大多数都停留在地方政府层面。在国家层面,尚没有将氢作为能源来进行相关产业的总体设计。”全国人大代表、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建议从国家层面尽快出台中国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

全国人大代表、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 图/受访者供图

孙建博表示,建议国家能源局等有关国家部委牵头,联合科研院所和相关大型企业,开展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尽快制定出台中国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明确发展的时间点和路线图,指引行业健康良性有序发展。

此外,孙建博还提出,国家能源局可注重战略引导,鼓励先行先试,强化示范应用,助推氢能产业加速发展壮大,可将山东淄博、济南、潍坊等连片地区确定为氢能产业发展重点区域,支持淄博市创建全国氢能开发利用标杆城市。

孙建博向贝壳财经记者介绍,山东省委、省政府把加快氢能产业发展作为超前布局先导产业、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的重要领域,研究制定《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年)》。

以淄博市为例,孙建博提供的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淄博市整体制氢能力约在58万吨/年,位居山东省前列,工业副产及其他可利用氢资源达10万吨/年,并且在氢气提纯、氢气储运等环节拥有良好的技术储备及应用实践基础,可以将供氢成本持续稳定在较低水平。孙建博表示,“十四五”期间,淄博市将基本形成制氢—氢燃料电池—氢燃料发动机—氢燃料整车—氢燃料车应用示范场景的完整产业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