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TUV南德发布全国首张清洁氢证书,助力绿色冬奥

日期:2022-02-04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国际氢能网

2022
02/04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制氢项目 氢燃料电池汽车 TUV南德意志集团

日前,燕山石化制氢项目顺利通过依据T/CAB 0078-2020《低碳氢、清洁氢及可再生氢标准及评级》(以下简称“《标准》”)的审核,并获得由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颁发的全国首张清洁氢证书。标志着中国制氢项目首次实现以单位重量氢的碳排放量为标准的评价分级的实践,进一步推动氢能全产业链绿色发展,助力中国能源低碳转型。作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能源保供单位之一,燕山石化制氢项目旨在为冬奥会期间氢燃料电池汽车用氢提供保障,为2022北京冬奥会洁净能源保供做出积极贡献,助力绿色冬奥。

TUV南德发布全国首张清洁氢证书

该项目以氢气产品为评价对象,TUV南德GES低碳氢能团队对燕山石化炼油副产氢项目特定生产周期的实际原物料、能源、产品和排放的投入产出数据进行了现场核查,并按照生命周期方法(LCA)计算该制氢项目的单位重量氢的碳排放量(kgCO2/kgH2)。根据《标准》,低碳氢单位重量碳排放的阈值为14.51 kgCO2/kgH2,清洁氢和可再生氢单位重量碳排放的阈值为4.9 kgCO2/kgH2,可再生氢同时还要求制氢能源为可再生能源。 按照《标准》的要求,燕山石化所生产的单位氢气碳排放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成功获得清洁氢认证,成为全国首家获得该认证的企业。

关于燕山石化氢能项目

为助力绿色冬奥,中国石化在北京冬奥张家口崇礼和北京延庆两大赛区规划建设的4座加氢站正式投入运营,氢气供应全部由燕山石化承担。2021年,燕山石化累计供应北京市及华北地区氢气近300吨,氢气销量稳居中国石化炼化板块之首。此外燕山石化开创北京市和中国石化氢燃料重卡示范应用先例,成为国内最大的氢能叉车应用示范,氢气质量在线分析实现国内领先。

关于TUV南德氢能业务

保障可持续性发展是TUV南德在保护人类和环境免受技术相关风险的核心工作。作为CertifHy欧洲绿氢项目的主要参与者,TUV南德参与制定了全球首个绿氢标准,并积极参与全球绿色氢能的认证实践。TUV南德 “绿色氢能”认证标识保障了氢气在生产、运输、加注及应用过程中的低碳排放。此外,TUV南德作为全球氢能产业重要的专业技术提供者,在国际重要的技术性协会和组织担任要职,是欧盟专业协会安全法规编写者以及全球Power-to-X综合安全评估方法制定者。TUV南德多年来一直支持安全利用氢和燃料电池技术以及相关项目的准备和实施,协助政府、地区和企业开发安全、经济、高效的氢和燃料电池技术解决方案,在政策法规、能源管理、风险管理、基础设施、人员培训等各领域为国内客户提供先进经验和专业协助。

关于TUV南德意志集团

TUV南德意志集团成立于1866年,前身为蒸汽锅炉检验协会。发展至今,已成为了全球化的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在50个国家设立了1,00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25,000多名员工,致力于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技术、体系及专业知识。集团的技术专家在工业4.0、自动驾驶及可再生能源的安全与可靠性方面均作出了显著的技术创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