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太太乐正式启用氢能物流车,配套重塑科技燃料电池系统

日期:2022-03-03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3/03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技术 重塑科技 氢燃料电池物流车

近日,调味品行业的佼佼者太太乐与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提供商重塑科技共同合作,搭载重塑燃料电池系统,引进首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

据了解,该车归属于太太乐物流部门合作方上海东达物流有限公司,将作为上海市内运输的轻型氢燃料电池卡车进行网点配送。

太太乐作为试点启用氢能源卡车配送的调味品企业,未来将在全国重点城市如成都、上海、天津、沈阳、大连等十多个城市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太太乐表示,未来将会持续布局中长途重型氢能源卡车,积极响应并倡导绿色物流。

据了解,重塑科技近年来不断推动燃料电池技术的规模化发展,积极探索更多元商业化应用,早早布局了燃料电池物流车的市场,

2018年9月,重塑科技签约氢车熟路汽车运营(上海)有限公司,双方签署了1,000台最新款氢燃料电池物流车的“联合部署协议”。

2021年7月,吉利商用车旗下新能源品牌远程星智与上海轻程签订1200辆燃料电池轻卡订单,该车全部搭载重塑科技的PRISMA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

2022年2月,60辆9t搭载重塑科技氢燃料电池物流车支援抗疫,该批车型是重塑科技与氢燃料车辆运营服务商氢力氢为汽车运营有限公司基于城际货运物流场景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物流车。

高超的技术力与过硬的产品力,促成了此次重塑与太太乐的合作,也是燃料电池物流车领域的又一次拓展,未来搭载重塑系统的物流车会越来越多,这也是其产品覆盖的又一重要举措。

自从国家补贴新政出台之后,全国各地关于氢能产业的规划文件及实施方案不断出现,车用示范运营的城市也不断增加,目前我国氢能产业发展壮大过程决不可忽视的物流车应用,燃料电池物流车无论在体量上还是应用前景上,都应当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

目前,国内燃料电池物流车以厢式运输为主,氢燃料电池物流车主要分布在上海、广东、山东、湖北、陕西、山东、辽宁等地,佛山和上海是目前燃料电池物流车保有量较多的城市。

由于目前产销量较小,燃料电池车相较于已经具有较大规模的纯电动车和燃油车价格较高,随着未来产销量的增加,其规模效应导致的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成本下降空间都比较大。

未来,各地方区域政府应当对燃料电池物流车视为发展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的重中之重,并不能一味以公交运营为示范主体,明确燃料电池物流车的战略定位是关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