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浙江蓝能高压储氢瓶组亮相天津滨海

日期:2022-02-28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游保平

国际氢能网

2022
02/2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储氢瓶 加氢运行 车载供氢系统

近日,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石化油氢合建站正式投运。浙江蓝能45MPa高压储氢瓶组为其加氢运行提供了安全、持续、稳定的保障,项目配套的三一汽车制造公司生产的重卡全部采用了浙江蓝能的车载供氢系统

浙江蓝能首创的45MPa站用固定式储氢瓶组具有压力分级与容积组合容易,调峰能力强,节能效果好;适应场地能力强,可根据现场条件量身定做;批量化制造方便,制造周期短;经济性好、运行成本低;产品定检方便,检验费用低等优点。近一年来越来越受到用户青睐,被很多国内加氢站采用。

浙江蓝能设计制造的车载供氢系统采用一体化阀门,减少了20多个泄漏点,同时产品采用了螺纹连接,使产品更加安全可靠,设备自重更轻。

资料显示,浙江蓝能成立于2009年,主要股东为上海申能、河南科源产业投资基金等,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系统成为一体的专业化储存运输装备制造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管束集装箱、大容积无缝气瓶、钢制内胆缠绕气瓶、加氢站用储氢瓶等产品,并为客户提供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氢气加气站等整体服务。 

公司自2015年开始投入开发车用氢燃料供气系统,先后参与金龙、东风等企业氢车的管路开发和试装,其车载供氢系统已经被国内多家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厂家用于重型卡车、物流车、城市客车、公交大巴,受到市场广泛认可。

自去年以来,浙江蓝能已经对外陆续供应了数百套车载供氢系统,氢能业务比重在持续提升。伴随着氢城示范的持续推进,浙江蓝能也将在国内氢能储运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