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2月25日​】

日期:2022-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2/26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市场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

政策要闻

1、七部委:研究编制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

2月24日,国家能源局制发了《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429号、第B097号提案答复的函》(以下简称“《答复》”)。《答复》指出:加强储能、氢能等前沿技术研究,开展新型储能关键技术集中攻关,推动储能成本持续下降和规模化应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通过技术进步降低制氢成本。

2、吉林:适度放宽制氢项目进入化工园区的限制

吉林省发改委2月21日发布《关于支持我省西部地区建设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的若干举措》的通知 ,通知提出:“加快打造新能源装备、算力中心、氢能制造及应用、绿氨和绿醇等电化学项目、新材料等新支柱产业。适度放宽制氢项目进入化工园区的限制,允许西部地区制氢项目在B类化工园区建设。”

3、辽宁:重点培育氢能等产业

2月21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发布《辽宁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规划提出:“重点建设航空、机器人、数 控机床、氢能、核电装备等产业创新链。重点开发氢燃料电池系统安全监控等关键技术。重点开发太阳能分解水制氢, 风、光、氢、储一体化的冷热电气综合能源供给等关键技术。”

行业走势

1、高盛称氢能市场未来价值将超万亿美元

高盛EMEA自然资源研究主管Michele Della Vigna近日表示,氢在任何向净零排放过渡的过程中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并预计氢能可能会发展成为每年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市场。

2、岳国君院士:“双碳”背景下燃料乙醇走向氢经济的新机遇

岳国君院士日前发表署名文章指出:对比国际多国实施“双碳”目标,指出我国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及由此带来的严峻形势,对于燃料乙醇产业既是挑战又是机遇。

3、2810万!京山城管局发布16辆环卫车招标公告

2月24日,京山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发布京山市氢能源环卫作业车辆采购项目招标(采购)公告。本次招标拟购置12吨氢能源洒水车11辆、12吨氢能源垃圾压缩车5辆,最高限价2810万。

企业动态

1、翰凯斯联合燃料电池制造商HEE开发移动燃料电池供能机器人

2月22日,记者从贵阳市大数据局获悉,高新区智能汽车开发与制造商翰凯斯与氢能产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和燃料电池制造商HEE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开发模块化的燃料电池移动供能机器人。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通过“翰凯斯超级底盘+”和“燃料电池热电联产供能站计划”,充分发挥自身在专业技术、运营场景、市场服务等领域的优势,共同开发模块化的燃料电池智能机器人,包括但不限于针对移动式充电设备、移动式应急电源、储能设备等领域产品。

2、国家电投与天合光能达成深度合作

2月23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天合光能 代码:688599)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项目、县域和大客户开发、技术联合创新、购售电与电能服务、国际及金融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3、雪佛龙,岩谷到2026年在加州开发30个氢气站

到2026年,雪佛龙和岩谷将在加州合作开发30个新的氢气站。两人昨天(2月24日)确认了这一强有力的承诺,作为一项新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将分别提高轻型和重型汽车的氢燃料可用性。每个加气站都将位于雪佛龙品牌的零售点,其中一部分拟建站点将从该石油公司的里士满炼油厂获得氢气供应,未来将从北加州的试点工厂获得氢气。岩谷将运营和维护氢燃料加注站,并提供氢供应和运输物流服务。

国际视野

1、爱迪生计划在意大利热电站引入氢气

爱迪生公司想用氢气代替天然气作为它在意大利波尔图马尔格拉的热电发电厂。该电厂计划于今年下半年(2022年)上线,是新一代联合循环电厂,总发电能力为780MW,配备了使用氢动力技术的高效涡轮机。为了支持其氢的野心,爱迪生公司2月22日与Eni和Ansaldo Energia签署了一项协议,合作进行绿色和蓝色氢生产的可行性研究。

2、英国开发世界首个氢能和可再生能源储存技术

为支持新能源存储技术的发展,英国政府近日向各个项目提供了670万英镑的资助。在北爱尔兰的一个氢能项目是电解器生产的绿色氢将储存在地下盐穴中,用于运输,并在燃料混合试验中取代天然气。该项目将获得986082英镑的资助。

3、瑞典“第一辆”氢燃料卡车即将上路

瑞典运输集团MaserFrakt将把它所说的瑞典第一辆氢动力重型卡车投入全国商业运营,2月23日它向Hyzon Motors下了一份非常重要的订单。这标志着瑞典交通行业的一个里程碑时刻,该公司将部署两辆Hyzon HyMax-250燃料电池电动卡车,采用6×4车辆底盘,每辆可行驶680公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