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冬奥的幕后功臣:中集安瑞科

日期:2022-02-25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刘义成

国际氢能网

2022
02/2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安瑞科 氢燃料汽车 氢气供应

本届北京冬奥会已经胜利闭幕,中集安瑞科旗下子公司中集氢能,也为本届绿色低碳奥运会的成功呈现,贡献了一份力量。

从冰立方到延庆赛区,再到张家口赛区,中集氢能制造的加氢站、氢气运输车、储氢瓶等设备为冬奥会提供全链条服务,保障冬奥火炬、800多辆氢燃料汽车等的氢气供应

这次北京冬奥会主会场火炬,一小时仅消耗少于2立方米氢气,基本实现零碳排。16天的燃烧,138万秒稳定的氢气供应,中集氢能储存、运输、加注以及氢气供应控制系统系列产品确保了奥运期间会场主火炬的稳定燃烧。

此次火炬供氢系统,由中集氢能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合作开发。中集氢能提供的小型加注设备是国内首台超小型一体氢气加注设备,也被称为“蓝墩墩”。“蓝墩墩”的加注压力可达到≥45MPa,身形紧凑,占用空间小、快速布置、即插即用、维护简单、配置灵活,初次使用便广受赞誉。

除此之外,中集氢能还为北京冬奥提供了30多台氢气管束式集装箱、10多台50MPa储氢瓶组和一套70Mpa全集成加氢站设备等氢能装备,以全系列、多品种的氢能精品装备全力助力北京冬奥会,尽显国内氢能装备头部企业的实力。

中集安瑞科成立于2004年,2006年进入氢能装备领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自主制造提供储、运、加全套设备的氢能核心装备制造商。

早在去年11月,中集安瑞科旗下中集氢能高压气氢事业部在石家庄基地成功交付4台氢气管束式集装箱,助力北京冬奥会。这种氢气管束式集装箱的主体为7支大容积无缝钢瓶,工作压力20MPa,共可以充装氢气4600立方米,是国内运输氢气量较大的管束式集装箱,其运输、储存的氢气可以满足北京冬奥主会场火炬所需的能源供应。

随着氢能产业的春潮涌动,中集安瑞科管理层迅速调集资源,集中炮火瞄准氢能产业的城墙口,重点进攻氢能的“储运加”装备制造领域,同时抛开单纯的产品思维,进行全产业链布局。

这次服务北京冬奥会,是中集安瑞科氢能实力的一次集中体现,未来公司还将持续向上走向一体化,从而逐步成长为推动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一支强大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