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高盛大呼氢能市场未来价值将超万亿美元!

日期:2022-02-24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2/24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 低碳氢 清洁氢

高盛EMEA自然资源研究主管Michele Della

Vigna表示,氢在任何向净零排放过渡的过程中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并预计氢能可能会发展成为每年价值超过1 万亿美元的市场。

DellaVigna指出,投资氢有两种方式,一种选择是收购纯电解槽公司,另一种选择是投资已将氢作为其正在进行的业务的一部分的企业,包括能源服务公司、工业天然气公司和石油和天然气公司。

氢之所以能给高盛带来无限的想像空间,是因为其可提供无排放的能源,没有与可再生能源相关的间歇性,可以部署在广泛的行业中。

DellaVigna称:“氢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分子。我们可以将其用于重型运输,可以用于供暖,还可以用于重工业。最关键的是,氢能在不排放二氧化碳的情况下产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讨论绿色氢和蓝色氢。”

据了解,氢被国际能源署描述为“一种多功能的能源载体”,氢气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生产。一种方法包括使用电解,用电流将水分解成氧气和氢气。如果这个过程中使用的电力来自风能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那么有些人称之为绿色或可再生氢。

而另一种方法则是指使用天然气生产的氢气(蓝色氢),也就是标准中的“低碳氢”和“清洁氢”。蓝色氢在捕获和储存过程中产生二氧化碳排放,关于蓝色氢在碳中和中的作用一直存在激烈的争论。

对此,DellaVigna表示:“无论是通过电解还是碳捕获,我们都需要以清洁的方式产生氢气。一旦我们拥有一个解决方案,它可能会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至少15%的来源,这意味着它将每年有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市场。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我们需要专注于氢作为天然气在净零世界的继任者。”

DellaVigna的评论与高盛研究最近一份报告中的分析相呼应,该报告称,预计到2050年,氢能发电的潜在总市场规模将超过1万亿美元,而目前的市场规模约为1250亿美元。

总的来说,由于氢是能源密集型的,目前的成本很高。但是,随着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成本下降,这种情况正在改变,使氢能成为一种更廉价的选择。然而,随着氢的通用性和成本的下降,高盛认为它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