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旭阳集团将会晋身为恒生大中型股(可投资)指数成分股并将纳入沪港通 制氢领域或将开启新增长点

日期:2022-02-21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氢能网

2022
02/21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旭阳集团 氢能产业链 制氢业务

中国旭阳集团将会于3月7日晋身为恒生大中型股(可投资)指数成分股,同时,也将会是沪港通标的。

作为较早布局氢能及产业链的全球最大独立焦炭生产商,近几年通过收购兼并、合资合作及运营管理服务模式不断扩张生产规模,目前焦炭产能为1210 万吨,公司规划到2025年焦炭总加工量扩大至3000万吨。该公司制氢原料充足,利用焦化产业副产品氢气资源,2020年开拓制氢业务,2021年全产业链加速布局。

公司目前的业务划分主要为焦炭焦化产品、精细化工产品、运营管理服务及贸易,焦炭业务贡献了主要的收入和利润,2020年以来焦炭产品量价齐升,驱动收入及盈利的不断攀升。2021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增长121.4%和381.7%,毛利率创下新高,净利率连续三年持续提升至9.2%。

截至2021年11月中旬,中国旭阳集团的执行董事杨路便分别于11月5日、11月10日以每股均价4.5341港元和4.52港元增持17万股、10万股,增持动作完成后,杨路累计持有公司股份163万股,持股比例约为0.04%。

另据统计,2021年下半年来包括中国旭阳集团控股股东Texson Limited、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杨雪岗、执行董事兼副总裁韩勤亮、执行董事兼副总裁王风山等重要股东均有过增持公司股份的动作。

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国旭阳集团(01907)“买入”评级,目标价6.5港元,目前估值水平虽与A股龙头焦化公司相当,但公司成长性优于其他行业龙头,P/E估值水平应为8倍。公司作为国内大型的民营独立焦化生产企业,行业龙头地位稳固,近几年在国内外积极布局新增焦炭产能、延伸精细化工品,预计未来2-3年产能将进入收获期。焦炭及化工行业环保去产能的背景下,公司产品价格有望高企,盈利有望维持高位。同时,公司积极向制氢领域扩张,制氢成本优势明显,有望为“双碳”发展开启新的增长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