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天津市北辰区:推动加氢站建设,加快建设智慧氢能物流网络

日期:2022-02-10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2/10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加氢站 氢能物流网络

天津市北辰区日前发布《北辰区工业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针对氢能领域提出:“全力支持华电等氢能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加氢站建设,加快建设智慧氢能物流网络。”

在天津北辰区“十四五”未来规划中,也将氢能列入重要位置。规划提出:“大力发展氢能行业,依托华电重工、中船重工集团718所等优质载体,培育发展制氢关键技术企业,缓解制氢受阻难题。同时,充分考虑制氢带来的安全风险,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积极推进氢能源电堆项目建设,突破风光互补、高效储能等新能源电力技术,探索建设培育稳定的新能源领域储能市场。”

不仅如此,规划还对新能源装备进行相应规划:“绿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区。依托采埃孚风电、爱旭太阳能、华电重工等龙头企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装备制造)和高端装备产业集群优势,重点培育绿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加强研发创新平台开发,加强上下游企业的创新带动作用,吸引研发企业入驻园区,形成完整的内生动力产业链发展,提升绿色新能源装备产业链水平,突出优势环节带动作用,形成完善的绿色新能源装备产业体系。”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