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英国初创公司研发氢燃料电池充电桩

日期:2022-02-08    来源:太平洋汽车

国际氢能网

2022
02/0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技术 氢气生产 燃料电池充电桩

据外媒报道,来自英国的初创公司AFC Energy利用燃料电池技术,创造了另一种与纯电动汽车相结合的充电网络建设方式——燃料电池充电桩

燃料电池技术大家都不陌生,这也是中国新能源推广的技术路线之一。燃料电池是一种通过氢和氧的电化学反应来发电的技术。AFC Energy基于该技术提出了CH2ARGE技术方案,即将燃料电池固定在充电桩上,高效转化为电能,为来往的电动车充电,因此这是使用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最佳方式。目前,CH2ARGE技术已通过概念验证。AFC能源认为,采用氢燃料电池的充电桩无排放、零污染,更重要的是不影响当地电网负荷。

AFC Energy设想的模块化能源单元可以通过固定的氢气供应或定期加油连接到储罐,或者连接到电网或设计用于离网安装。这项技术可以提供越来越容易安装的充电桩,满足用户在超市、购物中心或体育场的充电需求。而且,AFC Energy认为,基于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充电桩安装速度更快,能够应对灾区应急供能等临时用电高峰。

不过既然是应用燃料电池技术,氢气生产及运输等也成为限制其推广的因素,但这样的充电桩作为一种创新形式,将来服务于人们的充电需求并不是不可能。毕竟燃料电池车都离人们越来越近了,燃料电池充电桩还会远吗?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