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零下35℃天气下 氢能客车可让车厢温度快速上升至10℃

日期:2022-02-08    来源:人民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2/08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客车 绿色能源 氢能源燃料

氢气被认为是清洁多能的能源载体,在人类可持续发展能源体系中占据着重要位置。据了解,清华大学领衔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科研项目组,以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开发了三款车型。氢能客车到底是如何助力冬奥会,实现绿色零碳出行?近日,该项目组负责人杨福源在做客人民网《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节目时介绍,氢燃料电池客车可携带能量密度高、所以续航里程相对较长,同时电解水制出的氢能源燃料不涉及任何石化能源,不会产生碳排放,所以是100%的绿色能源

“在零下35度的寒冷天气下,氢燃料电池客车可提供快速热管理,在25分钟内车厢温度可上升至10摄氏度。”杨福源表示,“氢能出行”制-储-运-加-用的全产业链关键技术和安全保障技术,将是迄今为止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及氢能基础设施的示范项目,在中国乃至世界氢能发展史中都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氢能源在使用过程中如何确保安全,杨福源介绍,项目组采取了三方面措施,一是氢能源的容器和管路,在结构上要能耐受足够的强度,使其不会泄露;二是要防泄露、防集聚、防点火,严格控制氢能源品质、严格流程管理;三是一旦发生氢能源泄露,要全力避免爆炸等。此外,为了防止冬奥会项目车辆在使用中发生氢能源泄漏问题,项目组还专门对氢燃料电池客车做了70兆帕气瓶侧面碰撞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气瓶结构设计安全,气瓶没有受到任何损害。

杨福源介绍,燃料电池汽车是氢能源开发的一个场景和应用,此次为冬奥会而开发的燃料电池客车的关键技术、产品,以及产业链上的其它的产品,在冬奥会后都可以持续使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