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欧盟委员会的新报告称,20%氢气电网混合可实现70.86千兆瓦的产量

日期:2022-01-26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1/2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载体 管输氢 天然气管网输氢

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新的技术报告,该报告探索了将氢气掺入欧洲天然气网作为欧洲大陆脱碳手段的可行性。

这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将氢气进一步打入欧洲的心脏,因为工业流程和居民区有可能通过天然气网输送清洁能源载体

通过研究,欧盟发现,在2030年中期,5%和20%的氢气混合量是两种可行的氢气混合解决方案。

当未来有更多的氢可用时,这可以被缩放到更高的浓度水平,并且气体网格可以支持它。

将电解槽容量与氢气混合相结合,5%意味着欧洲可以保持18.4千兆瓦的容量,而20%可以实现40-70.8千兆瓦,这为扩大其氢气生产提供了广泛的机会。

通过使用电解槽,研究还记录到,在氢气生产和产能因素方面,风力发电与市场驱动调度的太阳能发电相比,持续产生更高的产出,从而降低平均生产成本。

虽然天然气网络中混合氢气的资本支出和可变成本成分差异很大,但在本研究考虑的三种情况之外,它们的总和在3和4/千克氢气之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