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丰田汽车欧洲公司为 FCH2Rail 项目交付 6 个燃料电池模块

日期:2022-01-24    来源:AutoNode

国际氢能网

2022
01/2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混合动力 双模列车

FCH2RAIL 项目已于 2021 年 1 月启动,是无排放双模列车领域的先驱,它将正常轨道使用和无架空线的无排放铁路旅行相结合。FCH2Rail 联盟正在开发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组并集成到示范双模列车中。

丰田已经为该项目的下一阶段建造、测试并交付了 6 个燃料电池模块。这些模块包括最新的 Gen2 技术,以更紧凑的封装提供更大的功率和更高的密度。决定使用扁平模块配置,以便最有效地集成到示范列车的车顶。

其中三个模块已交付给 CNH2。这些燃料电池模块将首先在测试台上与整个系统中的电池一起进行测试,然后再转移到 CAF。其余 3 个模块将在 2 月中旬之前直接运往 CAF,所有 6 个模块都将安装在演示列车上。

随着丰田燃料电池模块的交付,团队现在可以开发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组,用于为列车提供混合动力、双模式驱动系统。该系统将架空线提供的电力与独立工作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组相结合,为列车提供动力。这辆示范列车是由 CAF 制造的 CIVIA 电动通勤列车,由 Renfe 提供;两个 FCH2RAIL 财团合作伙伴。CAF 将把燃料电池模块作为混合动力组的一部分安装到列车中。

整合完成后,财团将开始初步功能测试和试运行,以在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轨道内进行审批流程。该项目旨在测试能源管理并验证它是否可以成为氢零排放列车的可靠和可行的解决方案。FCH2Rail 项目由燃料电池和氢能联合企业 (FCHJU) 资助。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