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雪人股份“大干”燃料电池?

日期:2022-01-20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刘义成

国际氢能网

2022
01/20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人股份 燃料电池电堆 氢燃料电池系统

近日,雪人股份在接受相关机构调研时披露了公司在氢能和燃料电池业务方面的最新进展。

雪人股份方面表示,公司业绩主要分为四大板块,制冰、油气服务业绩较为稳定。压缩机基于冷链物流行业政策利好,以及公司在石油化工领域客户量与质的提升,未来将会快速增长。氢能业务需要等定增的募投项目投产后才会对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去年8月,雪人股份募资6.7亿拟3年内建产能10000台/年的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并设氢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对燃料电池电堆展开研发。6.7亿元总募资额中,4.5亿元用于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拟建设地点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临空经济区(湖南片区)。募投实施主体主要通过对氢燃料电池电堆、氢循环泵、空气压缩机等零部件进行组装,生产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年产能规划1万台。 

该项目拟定生产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主要包括130kW与200kW两种规格。系统工作电压为380-750V,设计使用寿命为15,000h,低温启动温度最低可达-30℃。截至目前,这两种系统产品正在开发定型中。

雪人股份还披露了公司在氢能产业布局。在制氢方面,公司对于氨气制氢做了一些技术储备。储运氢方面,公司针对不同的技术路线,包括高压气氢储运、液氢储运、有机化合物储运均有技术储备。加氢站方面,公司在压缩机、储氢瓶、冷却与换热器上均有技术储备。燃料电池系统方面,公司的产品涵盖系统集成、空气压缩机和氢气循环泵。

在燃料电池系统合作客户方面,雪人股份表示,公司生产的燃料电池与金龙、金旅等有合作,未来公司氢燃料电池系统以物流车应用为主、大巴车应用为辅。物流车应用方面,重点与公司现有的食品冷链以及化工领域的合作伙伴团结协作,共同推广氢燃料电池技术,降低交通运输环节的碳排放。

雪人股份此前还表示,未来公司将在现有氢燃料电池技术基础上持续投入研发,加快培养氢能源方面的科研人才,进一步拓展公司氢能源领域市场发展空间,同时助力国内氢能源产业链相关技术实现重大创新,加速推进行业国产化进程。 雪人股份显然是计划借力资本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大干一场”。 

值得注意的是,雪人股份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约12.92亿元,同比增加34.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791万元。在这之前,2017年至2020年,其扣非净利润已连续4年负值。雪人股份能否借力氢能赛道打一场翻身仗,还有待后续观察。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