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华昌能源获6000万增资,用于燃料电池研发与推广

日期:2022-01-19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氢能网

2022
01/1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昌能源 氢燃料电池相关技术 氢气充装站

华昌能源获控股公司华昌化工及西藏瑞华的增资。

1月18日,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华昌化工)发布公告表示,旗下控股子公司苏州市华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昌能源”)拟实施一轮资本性融资,通过与合作方合作,促进氢燃料电池相关技术的研发及后续的市场应用推广。

本轮资本性融资总额拟为1亿元左右,价格拟为10元/股。其中,华昌化工、西藏瑞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藏瑞华”)皆对华昌能源货币增资3,000万元(注册资本300万元,溢价部分2,7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融资额总计达6,000万元;其他资本性投资者正在洽谈中。

本次融资方案实施后(仅为华昌化工、西藏瑞华增资后),华昌能源注册资本、股东及股权结构如下图所示:

华昌能源成立于2018年9月29日,业务范围包括能源技术开发、咨询、服务,电池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在燃料电池方面,目前华昌能源的电堆产品已迭代到第三代,为后续产品定型提供了较可靠保障。本次投资完成后,有利于华昌能源后续进行实体投资、研发推进及产业拓展。

作为华昌能源的控股公司,华昌化工是一家以基础化工为主,精细化工、生物化工并举的现代化企业,于2017年正式开始布局氢能产业,现已成长为氢气充装站和加氢站建设、燃料电池及系统研发生产并驾齐驱的氢能领先企业。根据1月11日华昌化工发布的《关于氢能源产业拓展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下称“公告”),在过去的2021年,公司在氢能应用以及燃料电池核心材料研发方面都迎来了新进展。

在应用方面,去年9月,华昌化工与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江苏港城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25辆公交大巴完成交付,近日正在上牌照,近期将投入运营。预计今年3-4月份,华昌化工还将交付10台辆(第一批)氢燃料电池重卡汽车,并投入运营。

在核心材料研发方面,去年6 月,华昌化工向外签订了两项合作协议:一是华昌化工与南京大学合作共建介观催化联合实验室;二是华昌化工与南京天宜华茂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大学介观催化剂研发团队)、西藏瑞华共同投资设立氢燃料电池催化剂联营企业。

另外,在加氢站方面,公告指出公司自建加氢站项目规模为500kg/d、35MPa,该项目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充装氢气燃料。近日,加氢站及配套设施技术改造项目试生产方案(论证),通过了政府部门组织的专家审查;取得专家组签字验收意见。目前,本公司已安排项目试生产。

华昌能源再获6,000万元增资,将有力地支持公司后续氢燃料电池相关技术的研发,推动相关产品实现规模化、市场化,有利于拓展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