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富瑞特装拟设立合资公司 介入氢燃料电池系统配套零部件产品业务

日期:2022-01-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氢能网

2022
01/1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瑞特装 氢燃料电池 富氢新能源

1月18日晚,富瑞特装发布关于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拟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从事研发制造各类氢燃料电池系统配套零部件产品。

公告显示,公司于2022年1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2550万元与上海沪瑞超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张家港氢禄科技产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上海市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上海富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终审核为准)。合资公司借助上海城市群获批国内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试点、大力扶持氢能源应用产业的机遇,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各类氢燃料电池系统配套零部件产品。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50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550万元,占合资公司51%股权,沪瑞超科技以知识产权认缴出资1750万元,占合资公司35%股权,氢禄科技现金认缴出资700万元,占合资公司14%股权。

同时,公告显示,因公司董事长黄锋为氢禄科技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氢禄科技为公司关联法人,公司本次与氢禄科技的共同投资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富瑞特装表示,2021年,上海城市群获批为国内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试点,这为上海地区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应用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公司在做好传统LNG装备制造主业的基础上,一直在密切关注新能源领域尤其是氢能源应用方面的产业化进度。随着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规模的不断扩大,氢燃料电池系统配套零部件产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此时公司与沪瑞超科技、氢禄科技在上海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目的是借助这一产业发展机遇,实现公司的产业创新和产品升级。沪瑞超科技在氢燃料电池系统配套零部件包括喷氢阀、循环泵、水分离器、引射器等方面有一定的技术和产品储备,氢禄科技是公司内部参与该创新业务的团队持股平台,公司董事长黄锋先生仅作为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参与氢禄科技,目的是加强对该持股平台的控制,并最大限度地激励团队成员努力工作做出成绩。通过与沪瑞超科技、氢禄科技设立合资公司,公司借机介入氢燃料电池系统配套零部件产品的开发和制造业务,从而开发新的产品、开拓新的市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