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瑞华泰募资3.3亿用于PI膜项目建设

日期:2022-01-17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氢能网

2022
01/17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质子交换膜 瑞华泰 燃料电池行业

瑞华泰嘉兴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项目总投13亿元,或将切入质子交换膜赛道。

1月14日,深圳瑞华泰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瑞华泰 )发布了关于募集资金的公告,瑞华泰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4.3亿元(含本数),其中3.3亿元将用于嘉兴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项目。募集资金的具体使用计划如下:

嘉兴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项目为公司 IPO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规模为 13亿元。该项目由旗下子公司嘉兴瑞华泰薄膜技术有限公司实施,拟新建 1,600 吨PI(聚酰亚胺)薄膜产能,项目主要产品包括热控PI薄膜、电子PI薄膜、电工PI薄膜、特种功能PI薄膜等系列产品,在现有产能基础上进一步扩充产品类别,升级装备水平及改进工艺技术,致力于将PI薄膜在新能源等更多新型应用领域实现产业化应用。

嘉兴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项目已于 2020 年 9 月正式动工,项目建设期计划为 36 个月,建设资金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和进度安排分批投入使用。

瑞华泰之所以投资上述项目,主要基于两方面:一方面,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占比提升,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快速发展,PI薄膜在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领域有望实现产业化应用,前景可期。另一方面,国内 PI 薄膜行业的整体水平与国外存在差距,大部分停留于低端产品领域,高性能 PI 薄膜领域主要被杜邦、钟渊化学、PIAM 等国外巨头占据,产品严重依赖进口。在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关键材料国产化的背景下,高性能PI 薄膜进口替代的市场空间可观,以瑞华泰为代表的具有独立完善的核心技术体系的企业,显然有望将迎来技术创新和国产化替代的重要机遇。

瑞华泰从事于高性能PI薄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成为以PI薄膜、PI浆料为核心的科学公司,现有量产产品系列包括热控PI薄膜、电子PI薄膜、电工PI薄膜等,广泛应用于柔性线路板、消费电子、高速轨道交通、风力发电、5G通信、柔性显示、航天航空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瑞华泰结合自身技术优势以高性能PI薄膜为发力点切入质子交换膜领域。它的入局对推进质子交换膜尽早实现国产化替代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