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风向又变了?冬奥会主推氢能源车让电动车很尴尬

日期:2022-01-17    来源:车叔说车

国际氢能网

2022
01/17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车 甲醇制氢 电解水制氢

什么是新能源车?氢能源、甲醇、天然气、电能都可以被称为新能源,而我们常见的新能源车基本都是依靠电能,那电动车是否一定能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呢?在车叔看来并不一定,因为随着电动车保有量的提升,用电量将在未来达到一个很恐怖的层次,但目前我国发电主要靠火力,依旧存在严重污染,与发展新能源车的初衷背道而驰。

近日,关于冬奥会的话题越来越多,冬奥会的出行服务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然而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是,主推氢能源车。从2008年的奥运会主推电动汽车,至今已有13年的历史,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也在这13年中飞速发展,消费者也逐渐接受了电动汽车。

如果要说低碳环保,那氢能源绝对是最佳能源之一,因为氢燃料电池是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其产物也仅仅只有水而已,属于是电解水的逆反应。不过这并不是十全十美的,因为储氢罐和阀门会遭到氢气的“慢破坏”,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生产氢能源与制造氢燃料电池的成本都较为昂贵,所以性价比较低。

此次冬奥会主推氢能源车,到底在透露怎样的信息呢?难道真的是风向变了?其实并不是这样,车叔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丰田。没错!丰田汽车正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赞助商之一,而丰田在氢能源方面确实颇有研究,氢能源也确实更加符合当下的环保理念,所以采用了氢能源汽车。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