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雄川氢能助力!广东广州黄埔区启动500辆氢燃料电池泥头车示范运营项目

日期:2022-01-14    来源:雄川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2
01/14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泥头车 氢能重载车辆

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努力践行“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双碳目标,进一步宣传黄埔区氢能产业发展成果,由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科学城(广州)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黄埔区氢燃料电池泥头车绿色低碳示范运营现场启动会”于1月14日顺利举行。黄埔区相关领导出席了现场启动仪式。

氢能被誉为21世纪的“最清洁的能源”,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二次能源,氢能的持续发展,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环节,是走低碳绿色发展道路的必然选择。

黄埔区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做为广州市的“氢能产业核心”,在2018年获批国家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被列为广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运营示范区,黄埔区制定了专项扶持政策,重点培育和引进了一批氢能产业和氢能人才团队,着力建设国际一流氢能产业集聚区,目前已初步构建较为完善的氢能产业链雏形。

本次500台氢燃料电池泥头车绿色低碳示范运营项目是全国首批、规模最大的氢燃料电池泥头车落地示范运营项目,也是2021年8月份广东省获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之后,全国范围内首批如此大规模的氢能重载车辆投入运营。

该项目由区属国有企业科学城(广州)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采购,由雄川氢能配套,车辆关键零部件均在黄埔区研发生产,车辆充氢时间仅需8—15分钟,一次充氢可行驶400公里以上。另外,车辆安装摆臂式全密闭式盖板,能有效控制余泥撒漏和扬尘污染。黄埔区作为工业强区,在建项目数量多、体量大,投放运营氢燃料电池泥头车对于节能减排、扬尘防治和环境保护均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测算,500辆氢燃料电池泥头车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5万吨,减少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量768吨,推进全生命周期环保“零排放”,有效解决燃油泥头车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氢能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创新场景的应用,黄埔区城管局负责同志在活动现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交警、交通管理部门等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促进全区柴油泥头车的氢能替代,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实施“氢燃料电池泥头车示范运营项目”环保效果显著,产业带动效应明显,是黄埔区践行“碳达峰、碳中和”伟大目标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广东省推进燃料电池汽车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的重大落地项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