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绿色办奥:国产氢能车为赛区提供交通保障

日期:2022-01-13    来源:央视网  作者:罗子瑛 尹一男

国际氢能网

2022
01/13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汽车 氢能燃料电池客车 氢能源大巴

依照绿色、开放、共享、廉洁的办赛理念,北京冬奥组委共筹措各类车辆4090辆,赛时将会为运动员、注册人员、工作人员等8类群体提供交通服务。并且这些车辆都采用清洁能源,按照山地赛区用氢、平原赛区用电和天然气补充的配置原则进行配置。在延庆赛区,氢能源汽车已经在工作人员通勤接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地赛区坡陡弯多,延庆赛区2号路最大坡度12%,2号路上180度的“回头弯”多达14个。再加上气温低,这些都给交通服务保障带来考验,国产氢能燃料电池客车凭借动力充足、在低温下稳定启动的性能,成为山地赛区服务保障的一道亮丽风景。

这就是为冬奥会提供保障的,由我国自主研发全国产化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现在它们的续航里程已经可以超过500公里,经过氢和氧的电化学反应产生的唯一排放物就是水了,我现在就去感受一下。这是排气口流出的水,非常的纯净,在赛时的时候将会有150辆车为北京和延庆两大赛区来提供保障服务。

从延庆市区到赛区小海坨山顶,海拔落差1500米,往返距离130公里,加氢一次只需要15分钟可以往返3个来回。而氢气由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得,真正实现了“零碳”排放。

氢动力科技氢能源大巴奥运接驳总指挥 路遥:从材料到部件到系统,全部是国产化自主化的一个氢动力发动机系统,释放出的产物是100%的纯净水,取自于大自然,回归于大自然。冬奥会2月份时候天气非常寒冷,因为它一个耐寒性,最大特点是-30℃低温启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