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1月7日​】

日期:2022-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1/08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中国华电 宝马集团

政策要闻

1、宁夏十四五:加快建设宝丰、国电投、京能电解水制氢项目 !

1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加快发展氢能。依托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国家级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和我区氯碱化工产业基础,加快推进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氢能友好示范产业园建设,开展宁东太阳能电解制氢储能及应用示范工程,积极发展氯碱制氢,打造低成本氢源生产基地,探索开展储氢输氢及氢能综合利用等技术联合攻关。合理优化加氢站布局,加快推进氢燃料电池城市公交车、物流车、市政环卫车、叉车及加氢站等示范运营。到2025年,力争建成1-2座日加氢能力500公斤及以上加氢站,积极支持银川市率先开通1-2条运营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公交线路,并逐步扩大到银川都市圈城际间氢燃料电池客运车示范运营。

2、河南:2022年规划建设郑汴洛濮氢能走廊

1月6日,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提出聚焦量子信息、氢能与新型储能、类脑智能、未来网络、生命健康、前沿新材料等6个重点领域,规划建设郑汴洛濮氢能走廊,加快氢能全产业链研发和一体化布局。

行业走势

1、大连!一个千亿元大产业,“氢氢”地来了!

记者近日获悉,大连大力发展氢能产业,引领和带动装备制造、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大连在氢燃料电池电堆及部件研发制造方面,不仅成功开发出氢燃料电池36吨重卡和8.5米、10.5米公交车,更具备研制开发各类交通装备的能力。规划到2035年,大连氢燃料电池整车产能将超过10万辆,氢能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成为中国重要的氢能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2、“氢腾”燃料电池大巴冬奥会出征仪式在延庆举行

1月5日,“氢腾”燃料电池大巴冬奥会出征仪式在北京延庆举行,氢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银广,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行政总监胡晓鸣,总经理助理、技术总监陈平出席仪式。

3、浙江金华第二批10辆氢能公交交付

近日, 浙江金华市引入的第二批氢燃料电池客车顺利抵达。

该批氢燃料电池客车共10辆,是金龙客车创新研发的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公交产品。车身总长8.5米,搭载氢途科技研发、设计及生产的大功率的燃料电池系统,辅以高容量的动力电池,顶置6个140L储氢瓶,加满一次氢气仅需10分钟,等速工况最长续航里程可达600km。

企业动态

1、远景与中国华电签约 在氢能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2022年1月6日,远景与中国华电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远景CEO张雷,中国华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并见证签约。中国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远景能源高级副总裁田庆军签约。双方将在氢能以及能源数字转型和国际化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2、中集系列氢能装备交付河北张家口加氢站

日前,中集氢能制造的70兆帕撬装全集成加氢站设备运抵位于河北张家口的万全油氢电综合能源站。记者了解到,这套全集成设备是中集氢能承接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大规模制氢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的关键设备,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绿色氢能。

3、协和电子:拟参设合资公司投建氢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项目

协和电子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江苏泛亚微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拓邦投资有限公司等累计21家机构及个人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公司“江苏源氢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氢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4亿元,其中协和电子出资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总股本的1.25%。

国际视野

1、庄信万丰推出了HyCOgen:一项有效转换二氧化碳和绿色氢的技术

伦敦媒体近日消息,全球可持续技术领导者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推出了一项创新技术HyCOgenTM,旨在在将捕获的二氧化碳(CO2)和绿色氢转化为可持续航空燃料(SAF)方面发挥关键作用。通过将HyCOgen与屡获殊荣的FT CANS Fischer trosch技术(与BP合作开发)相结合,庄信万丰为基于SAF的可再生能源生产提供了一个集成的、可扩展的解决方案。

2、新宝马X5预计将会搭载氢燃料电池

日前,宝马在慕尼黑宣布其正式开始在欧洲路试宝马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车型。宝马i Hydrogen NEXT是一款真正通过燃料电池将氢转化为电能的纯电动车,从而实现了二氧化碳零排放。图片在宝马的多样驱动系统战略中,氢燃料电池技术是对传统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和电池电动汽车的可持续发展规划,宝马认为其可成为电池驱动车型的未来继任者。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