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申沃交付15辆氢能公交,兰天达参与配套

日期:2021-12-3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氢能网

2021
12/31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公交 供氢系统 福田欧辉

又一批氢燃料电池公交在上海顺利交车。

12月30日,15辆申沃牌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上海市闵行区申沃工厂内举行交车仪式,这批车的供氢系统来自北京兰天达汽车清洁燃料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兰天达”)。

该供氢系统是兰天达与上汽集团商用车技术中心深入合作的成果,兰天达提供了从产品设计、零部件选型、系统集成、保压测试到现场安装服务的完整供氢系统服务体系。

兰天达成立于1997年,是北京伯肯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汽车供气系统的研发和生产配套,具有燃料电池供氢系统设计计算分析能力及系统集成能力与零部件开发能力。

公司从2003年开始供氢系统的研发及生产,是国内最早从事该领域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的供氢系统已具备量产能力,服务超过1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北京冬奥会212辆福田欧辉汽车供氢系统全部由兰天达完成系统集成及后续服务。

在开展车载供氢系统研发和生产的同时,兰天达也在积极开展氢系统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开发工作,先后为上汽、福田、宇通等整车厂提供了完整的储氢系统,在储氢系统的设计、零部件选型及整车安装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氢安全控制方面,兰天达自主研发了氢泄漏传感器、氢控制器等安全控制元件。

申沃客车是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汽集团旗下包括上汽大通、上汽红岩、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维柯等整车企业,是国内最早布局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公司之一,目前已具备丰富的整车开发经验。 

兰天达于2010年成为上汽集团的“上汽新能源战略合作伙伴”,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一直与上汽集团开展密切合作,先后合作完成了35MPa供氢系统试制工作,以及国内首个燃料电池乘用车及商用车70MPa供氢系统试制开发工作。

基于兰天达和上汽集团的合作基础,兰天达配套申沃客车在意料之中。兰天达方面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申沃客车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助力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