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燃料电池与氢能产业专委会在佛山南海成立!

日期:2021-12-29    来源:人民微看点

国际氢能网

2021
12/2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与氢能产业委员会 全国首座氢能 清能股份

12月27日下午,为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发展,完善标准体系建设,加快商业应用探索,在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指导下,燃料电池与氢能产业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正式成立,目前已有70多家会员单位加入。

作为国内发展氢能产业的先行地,南海的氢能产业链正不断完善。从2017年仅有2家氢能企业,到现在发展到汇集了韵量燃料电池、清能股份、济平新能源、康明斯、仙湖实验室等90多家氢能企业、科研院所及相关机构,计划投资总额超300亿元,涵盖燃料电池及系统、核心材料与部件、整机研发制造等八大环节。

目前,南海已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包括出台全国首个加氢站建设运营及氢能源车辆运行扶持政策、建立全国首个加氢站审批验收流程、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氢能),并且投运了全国首座氢能进万家智慧能源示范社区。

明年,专委会将从机构建设、会员服务、标准建设、咨询培训、活动会议、能力提升、国际合作等七个方面开展工作。在标准建设方面,专委会规划从关键部件产品规范、应用领域技术要求及绿色节能等三个方向完善标准体系。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