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德国批准9亿欧元用于绿色氢项目

日期:2021-12-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氢能网

2021
12/2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项目 国际氢经济 可再生能源发电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将向一项资助计划投入9亿欧元(10亿美元),以支持绿色氢燃料。德国新政府正寻求增加对气候保护的投资。

根据该计划,氢或氢的衍生物可以在国际市场上以低廉的价格购得,然后出售给欧盟出价最高的国家。

德国经济与气候保护部长表示,随着德国新政府寻求使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脱碳,可再生氢将发挥关键作用。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未来对绿色氢的需求会很大,需要进口,也需要在德国生产。”

他补充说:“因此,我们开始加快国际氢经济,并通过H2Global工具建立长期价值和供应链。”

可再生氢可以通过从可再生能源中发电来电解水来生产。这个过程几乎不排放温室气体。

该计划将由名为 HINT.CO 的特殊目的实体管理和实施,由于绿色氢的生产成本仍然很高,因此最初将造成亏损。

德国政府的资金将用于弥补这些损失,最长期限为 10 年。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购买可持续能源的意愿上升,损失将会缩小,”该部表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