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能”取代锂电 江苏常州共享单车出行迭代

日期:2021-12-24    来源:江苏台  作者:汤琤 谢博涵 董路 胡超

国际氢能网

2021
12/24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发电机 储氢器 氢能自行车

12月22日,1000辆安装了氢气发电机储氢器的“氢能自行车”在常州市区正式投运。市民王先生成为了首批通过手机app扫码“尝鲜”环保氢能共享自行车的用户。

王先生告诉记者,“氢能自行车”骑行感受跟锂电池自行车差不多,但是氢能自行车续航比较长,对用户来讲使用时间能更长一点。

据研发人员介绍,该款氢能自行车储氢0.5立方米,续航可达70公里,最高时速达到了每小时23公里。与传统锂电池共享助力车集中充电不同,氢能助力车采用更为快捷的换氢方式。

永安行氢能自行车项目运营负责人李品三介绍,当氢气供应不足的时候,就会通过运维软件提前告诉后台的维护人员,后台维护人员到达现场以后,数秒内就可以完成换氢工作。

传统锂电池助力车的生产过程中与报废后容易产生污染,且锂电池存在爆炸等风险。而通过太阳能发电后电解水产生的氢气,通过低压存储供能,在使用时安全性大幅提高,且全过程零排放,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

目前氢能源助力车已申请50余项发明专利,首批氢能共享助力车收费标准为每20分钟2元,将投放在常州主城区各公交、地铁、医院、商超等人流量密集站点,与当地有桩助力车站点进行有效融合,之后也将在其他城市进行推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