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浙江嘉兴市本级首批1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到位

日期:2021-12-24    来源:嘉兴国鸿公交官微

国际氢能网

2021
12/24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氢能公交车 氢动力

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近年来,国鸿公交不遗余力地推进公交车新能源化。12月22日,国鸿公交开启了氢能公交新时代。15辆市本级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顺利抵达禾城。

这款氢能公交车总长10.5米,可载客75人。车辆外观采用大V字前脸造型,比普通公交车更加“帅气”。走进车厢内,内部宽敞明亮,仿真皮座椅美观舒适,乘坐时更加安静平稳。

氢能公交车不仅自带高颜值,车内带有LED氛围灯、地铁式扶手、彩色线路走向显示屏,还是零污染、零排放,特别环保。它加注氢气作为电池燃料,车辆行驶过程唯一的排放物为液态水,无色、无味、无污染,而且每次加氢仅需10分钟,一次加氢可跑380公里。

公交车上还有很多暖心人性化设置,以备不时之需。车辆低入口设计和上下车导板,结合ECAS升降系统充分考虑到了行动不便的乘客,方便他们安全上下车,轮椅也通过这个坡道快捷地进入车厢;车内配有USB接口,可以手机充电;红外传感器防夹、一键破窗器、一键报警、氢泄露检测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也可减少意外的发生,有效提高安全防范。

据悉,这批氢能公交车将在嘉善方向的150路、151路、153路及平湖方向的161路投入运营。上线运营后,不仅能为百姓带来更加安全、舒适、环保的乘车体验,为市域公交一体化改革添入“氢动力”,更能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积极助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随着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加氢站等基础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国鸿公交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优化公共交通配置,以绿色动力推动公共交通实现绿色发展,不断满足百姓出行品质提升的需求。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