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晨科技又又又获奖啦!

日期:2021-12-23    来源:捷氢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1
12/23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技术 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

近日,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正式公布,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车用高功率氢燃料电池电堆精准设计制造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是面向全国机械行业的综合性科技奖项,设有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表彰在机械工业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促进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的发展。

发展零碳排放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我国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战略,作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心脏”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是战略实施的关键。

项目围绕燃料电池层叠装配理论、工艺与装备等全技术链,提出燃料电池电堆层叠公差设计新方法,发明层叠装配新工艺,研制出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高效生产线,形成了我国大功率燃料电池设计与制造技术体系。现阶段氢晨科技的金属板电堆覆盖了80kW、100kW、120kW、150kW四款产品,可适配乘用车、公交车/大巴士、中/重型卡车等不同车型,目前每款产品都有上百台的应用,成为我国燃料电池重卡推广和燃料电池示范城市建设的主力军。

主要创新如下:

提出了燃料电池电堆高可靠性层叠设计方法

发明了燃料电池电堆高一致性层叠装配技术

研制出燃料电池电堆高生产率叠装工艺系统

此次获奖的“车用高功率氢燃料电池电堆精准设计制造及产业化”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研发,氢晨科技及多家单位联合参与。氢晨科技还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在燃料电池电堆及产业化相关工作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