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全球首创!MPT长寿命甲醇燃料电池发电站交付铁塔基站,成功发电

日期:2021-12-23    来源:摩氢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1
12/2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摩氢科技 甲醇燃料电池发电站 甲醇制氢

12月22日,由摩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氢”)与东芝能源系统及解决方案公司(以下简称“东芝”)联合研发、全球首创的MPT-5kW长寿命甲醇燃料电池发电站(以下简称MPT产品)正式交付中国铁塔客户,为大广高速广州流溪河水库段的一座长期离网基站提供持续不间断供电解决方案。

MPT产品是摩氢与东芝联合打造的一款以甲醇为燃料的绿色发电创新产品。MPT产品采用甲醇水重整在线制氢,富氢中CO的选择氧化(PROX)技术,搭载东芝长寿命氢燃料电池,氢气即产即用,持续高效发电及供热。MPT产品具有8万小时超长寿命、高效率、低排放、静音、智能控制、多能输入等综合优势,全面超越离网地区的柴油发电机。可有效解决通信基站、边疆牧区、自然保护区、旅游驿站等各种离网分布式供电及供热的痛点问题。

离网通信基站的用电条件要求很高,不仅要满足365天全天候持续不间断的稳定电力供应,而且要根据用电需求智能负荷载,此外还要考虑偏远地区的气候、温度、湿度、动物等环境影响问题,对稳定供电能力要求极高。摩氢选择了中国铁塔离网基站作为首批MPT产品的使用对象,是基于MPT产品性能的成熟可靠,能够迅速解决客户的刚性需求,充分展示产品的能力,获得良好的客户评价。

这是摩氢交付客户的首批MPT产品,MPT产品的成功交付,正式宣告摩氢与东芝的科技成果合作取得成功,将为市场客户提供更经济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绿色能源产品及服务,也展示了该项目的商业前景和市场价值。摩氢将在2022年开展300台的MPT产品的生产销售,针对于离网地区以及电力供应困难的山区等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电力保障。

摩氢对于甲醇燃料电池产品市场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已经与东芝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对运用于船舶、铁路车辆和大型车辆等大型移动设备的200kW甲醇制氢燃料电池系统模块的合作展开研究。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