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福田欧辉与张家口公交并肩冲刺冬奥筹备

日期:2021-12-22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1
12/2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交车 单次加氢时间 冬奥会氢能车

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奥残会筹备进入压线冲刺最后阶段,张家口冬奥村本周将迎来全流程、全要素的压力测试。12月17日,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欧辉客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梁兆文,研发副总裁刘继红一行深入张家口崇礼赛区,现场考察欧辉备战冬奥的各项工作。张家口公交相关负责人共同前往,双方就交通运输车辆的质量状态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现场评审和交流,为确保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顺利完成夯实每一个细节。

质量评审 确保车辆最佳状态

为确保冬奥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安全与高效,双方重点对张家口赛区使用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的质量状态进行现场评审,包括承担此次重任的欧辉BJ6956氢燃料客车。此款车型搭载福田欧辉成熟领先的第四代氢燃料核心技术,单次加氢时间仅需10-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以上,具备高频次接驳运营的能力。

在结合冬奥使用场景的现场评审中,BJ6956在低温启动、续航里程、爬坡能力、雪地运行、车内空调升温等多方面,一如既往地发挥出高水平,以胸有成竹的姿态迎接最后阶段的压力测试。在此之前,欧辉氢燃料客车就已在张家口公交运营多年,每天超过14小时的高强度运营,创下“高可靠性、高稳定性、低氢耗以及长续航里程”优异表现,获得市场高度赞誉。

三“零”承诺 创造冬奥服务高度

在当天的走访考察中,据现场介绍,欧辉冬奥服务保障工作整体部署,并承诺坚持零失误、零故障、零风险的三“零”原则,以安全运营为基础,以品质匠心为保障,创造冬奥服务新高度。据介绍,为将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极致,福田欧辉派驻两百余名工作人员,组成阵容强大的服务保障团队,承担赛区及外围超千台服务车辆赛时的维护保养任务,目前张家口崇礼赛区保障团队已整装到岗。

按照冬奥正赛服务标准,欧辉保障团队7×24小时全程待命,全力落实运营前筛查保养、部件更换及维修,运营中每2小时一次的全方位的实时检查。欧辉在张家口赛区建造配件库和大总成配件调度点,实现维修问题1分钟内响应、常规问题10分钟内解决、特殊配件2小时内抵达的响应机制。

最后,双方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车辆保障对接调度推进会,就各项保障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推进会上,张家口公交对此次评审结果和欧辉服务保障工作均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欧辉氢燃料客车支持全天候环境下稳定运营,完美契合绿色环保的赛事要求;同时,在护航国家级大型活动及赛事方面,欧辉拥有丰富成熟的经验,值得信赖。

冬奥会是竞技赛场,各国运动员尽情展现自身的风采;冬奥会也是舞台,福田欧辉彰显产品、品牌魅力,以及与合作战略伙伴一起向未来的价值追求。比肩同行,坚定向前,福田欧辉与张家口公交将携手在冬奥赛场取得新的突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