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为冬奥注入“绿色匠心”,欧辉BJ6906氢燃料客车打造节能样板

日期:2021-12-17    来源:福田欧辉客车

国际氢能网

2021
12/17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田欧辉 氢燃料客车 零碳车型

在发展低碳经济已成为全球共识的背景下,如何有效控制碳排放成为此次北京冬奥会打造“绿色冬奥”的重中之重。作为冬奥会交通领域的重要参与者,福田欧辉BJ6906氢燃料客车凭借“零碳”领先技术、智造工艺等系列产品优势,为冬奥交通服务用车提供“节能样板”,展示中国客车品牌实力。

零碳车型  驱动绿色未来

据相关数据统计,交通领域占全球碳排放的14%,因此,践行“绿色冬奥”必须建设“零碳”交通体系。欧辉BJ6906氢燃料客车则是专为冬奥打造的一款百分百“零碳排放”客车,其搭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8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运行时只产生对环境无害的水和空气,且该发动机采用全球领先的干膜技术,可使能量转化率达到53%-55%,远超过传统内燃机仅30%-40%的能量转换率,大幅提升能源效率。

匠心设计  追求极致效能

在运营效率方面,BJ6906氢燃料客车搭载福田欧辉独居匠心的三重降耗设计。首先,其采用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的10°后倾风挡,可将整车的风阻降低15%;其次,结构紧凑、重量轻、功率高、载客多的动力降耗以及全承载+轻量化车身设计的车身降耗,运行时可实现超过10%的节油率。三重降耗设计不仅让BJ6906运营成本更低,而且大幅提升其续航里程。

非凡“智”造  精雕每处细节

经过多年研发,福田欧辉的氢能源技术还针对燃料电池衍生出国内首个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该技术能将氢燃料电池所产生的废热进行循环利用,并在燃料电池功率达到75%时即可实现全余热供暖。U度技术叠加欧辉完全自主研发的e-AIR智能冷却循环系统,二大“智”造技术加持下,不仅能实现车内智能控温、大幅降低车辆热能的排放,还可使整车能耗降低7.6%,真正将节能做到极致。

用匠心智造驱动绿色未来。通过持续的创新研发和对每一处细节的精雕细琢,福田欧辉以匠人精神推动氢能源技术在交通应用领域的革新,驱动氢燃料客车的升级换代,也为北京冬奥会交通服务用车践行“绿色冬奥”提供优秀样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