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总投资88亿!河北黄骅水氢发电等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日期:2021-12-15    来源:阳光黄骅

国际氢能网

2021
12/1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氢发电产业园项目 碳达峰中和 清洁能源

12月12日下午,黄骅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达88亿元的6个项目正式签约。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委书记李华峰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此次共有江苏中利集团年产5GW高效单晶组件制造项目、国能集团河北碳资产管理与交易平台项目、山东高登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高效固态锂电池电芯项目、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储能电池生产项目、北京国网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水氢发电产业园项目、国家电投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北盛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工业AI大装置项目和重卡交换电业务总部项目等6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88亿元,全部投产后,年实现产值187.5亿元,税收34.4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420个。

沧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庆致辞说,沧州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开放城市,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和“一带一路”、京沪交通大动脉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按照河北省、沧州市第十次党代会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融入“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转型。今天签约落地的6个项目均是国内知名企业,在光伏组件、水氢发电、动力电池和机械制造等领域久负盛名,这是我市落实国家“双碳”政策、着力推动产业提质提效的重点项目,必将为沧州加快经济社会建设注入强劲动能。黄骅作为河北省重点打造的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增长极,临港靠海、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各展所长,优势互补。

市长毕汝卫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嘉宾、客商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黄骅市是河北省和沧州市重点打造的沿海经济带龙头和改革开放高地。新一届党委、政府成立以来,黄骅紧紧围绕沧州市“一四五九”工作思路和“经济强市、文明黄骅”目标,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支持、服务渤海新区高质量融合发展,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签约的6个项目,总投资80余亿元,都是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朝阳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强劲的带动能力,完全契合国家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符合黄骅“建链强链、创新突破”的产业发展思路,必将成为推动我市产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支撑。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发扬“店小二”精神,一如既往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务实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为建设经济强市、文明黄骅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