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蓝时代携系列旗舰产品亮相2021联合国CHFE氢能大会

日期:2021-12-10    来源:氢蓝时代

国际氢能网

2021
12/10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氢蓝时代 氢燃料电池系统

2021年12月8-10日,以“共创氢时代,同绘碳中和”为主题的202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展览会(CHFE2021)在佛山市南海区樵山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氢蓝时代携家族系列旗舰产品震撼亮相,引发行业和媒体强烈关注。

在现场,氢蓝时代的展台格外吸睛,鲲(132kW)、鹏(80kW)、鲸(60kW)系列首次集体亮相。鲸腾四海,鲲鹏展翅,成为本次盛会的一道亮丽风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纷纷驻足围观、交流、了解。该系列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在颜值和实力上都实现了引领,已广泛应用于各类城市公交、旅游客运、重型卡车、城市物流、轨道交通、船舶等交通产品。

【“鲲”系列-132kW】

全球首个单堆氢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突破130kW;

系统功率密度、百公里氢耗、低温启动性能、动态响应速率等核心技术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执行“正向产品开发”研发策略的代表产品;

通过搭建全尺度模型仿真平台对系统进行仿真开发,其仿真数据和试验结果误差不超过3%;

核心零部件国产率可达100%;

实现了全天候、全工况环境适应。

【“鹏”系列-80kW级】

模拟仿真技术开发的金属板电堆;

联合研发大功率DCDC;

电堆功率密度超过3.3kW/L;

自主研发3.0自动控制程序;

寿命达到15000小时以上;

可实现-30℃的正常启动。

【“鲸”系列-60kW级】

柔性石墨模压双极板电堆;

自主研发中功率DCDC;

功率密度达到2.5kW/L;

新一代2.0控制器;

寿命达到20000小时以上;

可实现-30℃的正常启动。

随着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市场竞争将不断加剧,头部企业的头部效应愈发明显。氢蓝时代是如何以“深圳速度”实现稳健而快速发展,以技术突破打响头部品牌,以“产品和市场”的双轮驱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聚焦技术自主创新,加快产品迭代研发,及时满足市场新需求,是氢蓝时代占据竞争制高点的秘诀。从2017年技术团队从全球集结,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公司推出了全矩阵自主知识产权氢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可满足几乎所有商用车产品的搭载需求,同时兼顾乘用车市场,并能提供氢能在轨道交通、船舶、热电等多领域的全氢能生态解决方案。

核心团队深耕氢能创新科技,坚持打造行业一流研发体系,也是氢蓝时代在竞争中勇立潮头的关键。公司秉承国际化的人才理念,汇集了来自全球领军新能源汽车和燃料电池领域的专家。核心团队具有近20年氢燃料电池产品研发和技术积累,产业化和市场化背景深厚,辅以“两步并作一步走,一天当做两天用”的创新创业精神,打造了钢筋铁骨般的创业创新军团。目前,氢蓝时代在技术和产品指标上全面对标国际品牌,自主创新和正向产品开发能力行业领先,已具备底层软件开发能力,推出了氢蓝时代独有的系统计算及仿真平台。

在氢能产业大会开幕日当天,广东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宣布正式启动;而在大会召开不久之前,氢蓝时代董事长金晓辉受邀参加2021年世界湾区经济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提出佛山作为广东城市群牵头城市,可作为深圳、广州、香港三个特级城市的中心,带动其它地级市,在产业链构建、创新力提升、氢源发展路径、推广应用规模等方面先试先行,互为补充,共同起舞,打造世界级氢能大湾区。

氢蓝时代以前瞻性战略布局为先导,抢占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先机。早在2020年初,氢蓝时代50kW级公交用氢燃料电池系统已在佛山市场实现落地运营;今年,公司在深圳打造了多个具有引领意义的示范运营场景;未来,氢蓝时代愿意与全产业链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坚持技术赋能,加速产品迭代升级,助力大湾区氢能产业蓬勃发展,推动氢能产业化、市场化进程,让氢能为“碳中和”愿景注入强大动力,共同擘画绿色低碳发展美好蓝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