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DHL快递试运行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首辆氢燃料卡车

日期:2021-12-09    来源:电商报

国际氢能网

2021
12/0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邮敦豪集团 氢燃料长途货运卡车 氢燃料技术

近日,DHL快递启动了德国邮政敦豪集团(以下简称“德邮敦豪集团”)内部首辆氢燃料长途货运卡车试点项目,苹果公司是此测试项目的首家服务客户。本次测试是西北欧区域合作计划(Interreg NW Europe Program)H2-Share项目的组成部分。

据介绍,车辆在荷兰与比利时之间往返,每日行驶200公里左右,并在荷兰布雷达市的移动加油站补充燃料。在试运行期间,这项新技术最多可助力减少350吨二氧化碳排放。

该项目旨在验证被用于重卡的氢燃料技术在实际使用中的性能表现,推动低碳氢燃料重卡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并在西北欧各地积累实践经验,为未来的行业发展奠定基础。测试车辆往返于荷兰布雷达市与比利时布鲁塞尔市。

DHL快递欧洲区首席执行官Alberto Nobis表示:“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可持续且清洁的燃料对实现气候中性物流至关重要,可有效降低海运、空运和长途运输的二氧化碳排放。因此,公司在推动车队电气化的同时,也投资开发面向长途运输的替代驱动系统。氢燃料卡车项目表明,公司可与合作伙伴携手,不断积累行业经验,共同在欧洲推动并实现零排放物流。”

此前,DHL Supply Chain已开始在苏格兰爱丁堡试用电动货运车,用于其上门配送小件包裹。DHL Supply Chain运营副总裁Natalie Frow表示:“公司十分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一直在寻找新的方法来构建的车队组合以减少整体排放。EAV电动车有可能改变公司送货上门的方式,不仅在城市环境中,而且在全国范围内,因此公司期待看到试验结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