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利用跑出“加速度”齐鲁石化首套氢气充装项目中期交工

日期:2021-12-07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氢能网

2021
12/0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压缩充装项目 清洁能源 氢能产业

11月29日,历时近5个月的齐鲁石化-胜利油田百万吨级CCUS配套项目,齐鲁石化首套氢气压缩充装项目提前1天中期交工,这标志着齐鲁石化氢气由自用到外供清洁能源迈出了坚实一步。

随着国家对氢能发展的重视,作为央企的中国石化确定了在“十四五”时期,把发展氢能作为新能源发展的核心业务。齐鲁石化有着电解工业原盐生产氢气的成熟技术,这种电解氢气,成本低,质量好,优势明显,齐鲁石化拓展氢能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

2020年10月22日,淄博市发布了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这为齐鲁石化氯碱厂氢能产业发展提供了依据。

7月5日,项目进入土建施工阶段,阴雨天气较往年明显增多,这给施工带来巨大挑战。该厂一方面筹备停工大检修,一方面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雨天室外作业可以暂缓,但是室内预制等工作不能停。

为满足氢气充装的质量需要,氯碱厂利用检修停工时机,对干燥塔进行了更新改造,投用后,产出的氢气质量高于国家要求的燃料氢纯度99.97%的标准。

10月13日,氢气充装项目第一台氢气压缩机送达现场,开始进入安装阶段。他们严把安装质量关,查出问题62项,并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整改。

11月29日,各单位联合验收组到现场进行了验收,达到中交条件,比计划时间提前1天实现中交。

预计氢气充装系统12月底正式投用。预计年外送氢气865吨,按照1吨氢气折合成体积为11200立方米计算,年外供氢气1千万立方米,为氢能汽车提供优质的清洁燃料。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