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九丰能源携巨正源谋局氢能

日期:2021-12-06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氢能网

2021
12/0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丰能源 巨正源 高纯度氢气 氢能商业化

九丰集团与巨正源拟成立合资公司,推进氢能的技术开发与市场化运营。

12月3日,江西九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广东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巨正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氢能技术开发与市场化运营,包括关键技术开发、储运、充装、销售等。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拟注册地为广东省东莞市,九丰集团作为总牵头方主导开展成立合资公司及合资项目相关工作。合资公司出资比例暂定九丰集团占60%,巨正源占40%,具体由双方协商,会在成立合资公司的合资协议中做出规定。

根据合作协议,九丰集团给予合资公司在项目立项、土地供应、加氢站布点和审批、日常运营等方面充分的支持和帮助,确保在合资公司设立后6个月内建成氢气供应装置并对外投运,保障合资公司安全、合法、有序营运。氢源方面,由巨正源旗下东莞巨正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东莞巨正源”)在合资项目建成后结合实际对外供应产能范围,向合资公司供应氢气。

九丰能源是国内专注于燃气产业的大型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深耕华南市场30余载,主营业务包括液化天然气(LNG)、液化石油气(LPG)等,业务涵盖国际采购—远洋运输—码头仓储—物流配送—终端服务等全产业链,实现了清洁能源“端到端”的全方位布局,并致力于成为“具有价值创造力的清洁能源服务商”。

九丰能源涉足氢能领域有一定优势:公司LPG业务下游为丙烷脱氢(PDH)行业,副产物为高纯度氢气,能通过上下游联动获取氢气资源;公司拥有LNG原料气,在化石能源制氢方面具有资源与成本优势;公司在广东区域拥有多个加气站,在加氢站改造与终端布局方面拥有先发优势。

凭借这一系列优势,九丰能源目前在氢气的制备、储运、供应等方面已经展开布局;在珠三角地区布局、整合、改装加氢站,已打通了生产—储运—充装—销售等环节。

巨正源成立于1999年4月1日,主营业务包括高分子材料业务、石化仓储综合服务、石油制品贸易等。其通过全资子公司东莞巨正源在东莞市立沙岛投资建设120万吨/年丙烷脱氢制高性能聚丙烯项目,其中一期聚丙烯项目已于2019年投产,主要产品为聚丙烯(60万吨/年)及副产高纯度氢气(2.5万吨/年);二期聚丙烯项目尚处于建设阶段。

上述两家公司合作布局氢能产业,可形成互补优势,属于强强联合。双方的这一合作对推动解决广东省氢能汽车示范应用中的供氢问题有积极作用,也符合当地政策发展的方向。

目前,广东省正在致力解决氢能汽车示范运行的“氢荒”问题,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广东省加快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明确表示,到示范期末广东年供氢超过10万吨,建成加氢站约200座,车用氢气终端售价降到30元/公斤以下,示范城市群产业链更加完善。

在广东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的机遇下,九丰集团与巨正源合作,在分享市场红利的同时将进一步带动氢能商业化、市场化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