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亚普股份推出首套侧挂式车载储氢系统

日期:2021-12-06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游保平

国际氢能网

2021
12/0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渝氢走廊 亚普股份 车载储氢系统

在近日举办的“成渝氢走廊”启动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首发仪式上,搭载亚普股份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侧挂式氢系统的物流车作为主打车型亮相。

亚普股份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侧挂式氢系统搭载2只大容积储氢瓶,可储存12.5kg氢气。与传统的车型相比,该车型储氢量增加了23%,系统总重量降低5%,载货量增加了12.5%。此外,该车型采用模块化设计,在车两侧设计加氢和泄放面板,美观且便于操作。

近年来,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及“双碳”战略的发布,在汽车储能领域深耕30余年的亚普股份开始在氢燃料、纯电动及混动三大领域积极布局。

现阶段,亚普股份紧盯汽车行业方向,结合自身特点进行战略性布局,积极融入新能源行业发展。除传统燃油箱业务领域的技术升级外,公司还进一步加快电池包、创新风道、极寒地带空调及电池包辅助加热存储系统、氢燃料电池汽车车载储氢系统及相关协同业务等新技术的研发,并在各领域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早在去年3月,亚普股份曾宣布加入布局70MPa IV型储氢瓶“阵容”,助力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亚普股份在2021年半年报中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III型35MPa车载储氢系统会配合成渝氢走廊项目进行示范运行。后续公司将以此项目为载体,搭建完整的氢系统集成能力正式进入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同时推进大容积车载储氢瓶的研发。

亚普股份正在研发中的 IV型70MPa储氢气瓶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其围绕低成本碳纤维、燃料电池用碳纸和 IV 型储氢瓶无损检测等项目的产学研合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