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举行中日碳减排政策对话会,重点探讨氢能利用等话题

日期:2021-12-02    来源:国家发改委

国际氢能网

2021
12/02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氢能利用 可再生能源发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日本经济产业省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日碳减排政策对话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和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首席国际碳中和政策统括调整官南亮共同主持会议。

苏伟介绍了中国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对《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进行政策宣介和解读。南亮介绍了日本2030年能源供需情况预测、政策应对要点和日本2050年实现碳中和面临的挑战及应对举措。

双方还重点探讨了氢能利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煤电清洁转型、可再生能源发展等议题,并就深化绿色低碳领域的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展开讨论。双方一致表示,要利用好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这一合作平台,通过专项技术交流会、地方和园区合作会、企业合作对接会等多种形式推动中日双方务实合作,协力解决碳减排领域共同面临的挑战。

对话会是落实两国领导人10月8日通话共识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在事务层面建立对话机制的具体行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产业司、高技术司、国际司有关负责同志,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电力司、新能源司及国际合作中心有关代表,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产业技术环境局、通商政策局有关人士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