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国电投氢能获金开新能子公司投资

日期:2021-12-02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12/02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投氢能 金开新能 电解水制氢

11月30日,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国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开新能源”)认缴出资2,651.25 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形式入伙苏州龙鹰壹号绿色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投资于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电投氢能”)。

金开新能原名为津劝业,主要从事商业、各类物资的批发与零售,属于大型综合性百货商场。国开新能源为金开新能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变更为新能源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向光伏、风电领域的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转型。

转型战略下,金开新能于2021年5月份以来加速新能源布局,已累计耗资5.62亿元收购新疆鑫瑞浦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疆丝路创新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滨州绿筑光伏能源有限公司(70%股权)、木垒县采风丝路风电有限公司、风电运营商菏泽智晶(90%股权)等5家新能源公司。

此次金开新能以投资国电投氢能的方式入局氢能产业,显示出其对氢能产业前景的认可,和对国电投氢能实力的肯定。

国电投氢能是国电投集团二级子公司,依托国电投产业和创新优势,正开展以氢燃料电池为核心的氢能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以助力国电投成为未来主要的氢能源供应商和先进氢能技术和设备提供商。

国电投氢能从成立以来,便积极探索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核心技术的自主化,产品线不断取得突破,目前已实现了催化剂、质子膜、碳纸GDL、膜电极及电堆组装的从材料到生产的整套生产工艺,并实现了千台级的量产。目前其产品已在大巴车、大型无人机及船舶等发电系统上实现示范应用。

国电投氢能布局正在提速,2021年9月宣布增资5亿用于氢燃料电池及系统和电解水制氢设备研发、中试及产业基地建设、补充流动资金。

金开新能本次投资国电投氢能,是一次双赢行为。对于金开新能而言,将助力其后续深入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布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