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国内首创!丰田140辆氢能车用氢气瓶完成到岸监检!

日期:2021-11-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氢能网

2021
11/30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 氢燃料电池 氢能

近日,3种型号共计520只整车进口氢气瓶在大连自贸片区汽车码头完成特种设备到岸监检,未来将装配到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生产的140台氢燃料电池汽车上。

这是大连自贸片区以全国首创的“整车氢瓶到岸监检”机制,推动氢燃料车辆的示范应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实现“绿色冬奥”目标的一项举措。

按照规定,目前国外特种设备要进入国内市场,制造厂必须取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颁发的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且制造过程一般由使用地监管部门和检验机构派出联合监督检验小组,去国外制造厂现场进行制造全过程的监检,经监检合格并出具监检证书后才能被允许入境。

为确保此次监检过程严格规范、程序简洁高效、企业省时便利,大连自贸片区联合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大连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对进口特种设备性能监督检验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实施整车氢瓶到岸监检机制。通过“互联网+”技术对整车进口氢瓶的制造全过程进行实时在线视频监检,并在此基础上实施宏观检验和相关检验资料审查。此举既为企业大幅节省了进口汽车的时间成本,又确保了监检流程规范高效、程序简洁实用。同时,整车氢瓶到岸监检机制的实行,为全国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到岸监检提供了可借鉴的实践案例。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将围绕氢燃料电池汽车及车用氢瓶检验检测业务,开发新技术、构建新能力、优化新流程,为吸引更多世界先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到岸监检提供助力和帮助。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