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日本拟增加对新能源车补助:含氢燃料汽车

日期:2021-11-29    来源:快科技  作者:落木

国际氢能网

2021
11/29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日本 氢燃料电池

近期,为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日本政府有意从2022年春季开始,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予以加倍补助,最高可达2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

据悉,从2022年春季开始,日本消费者如果新购买EV纯电动车,可以获得比目前补贴多两倍,最多为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5万元)。

如果购买的是PHEV插电混动策划,可以获得比目前补贴多2.5倍,最多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

而很对各家汽车厂商计划生产的“轻型电动汽车”,新购买的消费者也能获得最多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的补贴。

此外,日本政府大力鼓励购买氢燃料电池汽车,消费者最多可获得2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的补贴。

报道称,日本政府已将相关补贴金编入2021年度补充预算按,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只要补充预算案顺利通过,预计从2022年春季开始就能实施相关补助措施。

相关机构目前已经给出了部分新能源车的补贴信息,其中,购买日产Aria和Leaf最高可获得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5万元)补贴、购买三菱欧蓝德PHEV最高获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补贴,而购买丰田Mirai可获得22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75万元)补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