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邯郸造”闯进冬奥会 中船七一八所生产的首台制氢电解槽成功交付

日期:2021-11-26    来源:邯郸新闻网  作者:王金玲 苗洪山

国际氢能网

2021
11/26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 氢能 燃料电池

日前,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下属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首台制氢电解槽成功交付冬奥会。

据了解,该电解槽是冬奥会氢气供应关键性保障项目的核心设备,能够高效制取氢气,能耗低、安全性能优越,每小时产氢气1000立方米。制取的氢气将用于冬奥会园区及周边地区公用交通燃料电池汽车氢气加注,不仅绿色环保,而且年均可节省电费达百万元。

中国船舶第七一八研究所作为国内较早从事电解水制氢技术的国家重点科研单位,拥有多项制氢技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参与过国内外多个氢能项目建设,业务涵盖氢能“制—储—运—加”全产业供应链,涉及水电解制氢、化石燃料制氢、氢能交通、海洋氢能等多个领域。

据悉,这台制氢电解槽是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经开区氢能装备产业园后的首次杰作,本次订单的成功交付,表明了氢能装备产业园生产基地顺利启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