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申能能创2021年氢能“成绩单”

日期:2021-11-26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氢能网

2021
11/2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燃料电池 绿色氢能

申能能创氢能朋友圈不断扩大。

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申能能创”)是上海能源巨头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多年来,申能能创统筹打造申能集团能源发展创新平台,推动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聚焦氢能”卡脖子“关键技术、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及下游示范应用,助推氢能产业快速发展。

2021年,申能能创动作尤其“密集”,与多家重量级伙伴展开合作,构建起自己的氢能版图,业务版块也从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逐渐拓展到华北、华南地区,涉及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各细分领域。

年初,申能能创携手上海远见能源有限公司(下称“远见能源”),以绿色氢能为切入点,共同推动包钢白云鄂博矿区和包钢厂区的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5月,申能集团、申能能创与包钢集团、北奔重汽、远见能源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包头氢能碳中和绿色工矿示范区项目落地。项目将以申能能创、包钢集团、远见能源的合资公司为投资主体,总体规模包括65万千瓦以上的风光新能源、500辆以上氢燃料电池客车和重卡及配套的氢能基础设施。

6月,申能能创完成了对苏州擎动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战略投资。此次投资是申能能创在氢能板块的又一重要布局,申能能创将继续推进氢能产业链上各项目资源的整合工作,利用 “制储运加”的战略布局及产业资源,助力擎动科技在核心关键技术上取得更大发展,加速突破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关键材料中的国外垄断。

7月,由申能能创与山西潞宝集团焦化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山西长申氢能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万吨制氢基地?加氢母站?综合能源站开工仪式。此次投巨资开工的制氢、加氢母站项目将新建PSA尾氢提纯制氢装置和加氢压缩充装等设施。

11月11日,申能能创与亿华通就开展氢能领域长期合作,共促燃料电池发动机自主化和商业化进程签订合约。双方将以北京、上海为突破口,促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京津冀蒙、长三角地区商业化运营,并以市场为导向,带动全国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链健康发展。 

事实上,申能能创早在2018年就已经对氢能领域展开了研究与布局,在深入调研全国范围内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重点企业后,于2019年初正式收购浙江蓝能(高压气体储运装备研发制造企业)。去年年初,其又顺利完成对国内领先的金属板电堆制造商上海氢晨的投资,将氢能产业链布局延伸到电堆领域。 

申能能创在氢能领域的布局在逐步加深。其涉及的项目中,所参与建设的首座加氢站及首批氢燃料电池车辆将于2022年上半年在包头运行;包头氢能碳中和绿色工矿示范区项目也将于2022-2023年陆续建成落地,这一项目顺利投产后,将有助于推动包头工矿业的绿色转型。

申能能创明确表示,未来会积极携手众多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下游氢能应用场景,推动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为国家碳中和战略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