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牵手微软,巴拉德兆瓦级氢燃料电池备用发电系统亮相

日期:2021-11-25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刘义成

国际氢能网

2021
11/2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拉德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设备

近日,巴拉德、卡特彼勒与微软合作展示了用于数据中心的兆瓦级氢燃料电池备用发电机系统。该项合作涉及一个为期三年的项目,展示一个包含了大规模氢燃料电池的电力系统,为数据中心提供可靠和可持续的备用电力。

该项目得到美国能源部(DOE)在H2@Scale倡议下的支持和部分资助,并得到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支持。

该项目融合了卡特彼勒的先进电力、控制和系统集成技术、微软的数据中心技术以及巴拉德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以展示1.5 MW备份功率输出和控制系统,能够达到或超过当前柴油机系统所提供的性能。

在具体的分工上,以上三家公司所承担的角色各有不同。

巴拉德将提供1.5 MW ClearGenTM-II氢燃料电池发电机;卡特彼勒该项目的主承包商,将提供整个系统集成、电力电子和控制系统,这些系统构成了电力解决方案的核心结构;微软在华盛顿州昆西市的一个公司数据中心实施这个演示项目。

作为全球燃料电池领域的先锋企业,巴拉德是创立于加拿大、上市于纳斯达克的公司,其第一大股东是中国潍柴,工厂也设在中国。作为全球率先实现氢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的企业,巴拉德研发燃料电池技术超过40年,覆盖催化剂、双极板、膜电极、电堆及系统全产业链,并在全球培育了完善的供应链。

经过多年的技术迭代,巴拉德的模组已发展至第8代,电堆发展至第9代,在可靠性、稳定性及寿命上非常有优势,而且都经过实际运行工况验证。

这次与微软等公司合作展示的兆瓦级氢燃料电池备用发电机系统,对于开发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在备用电源领域的应用是一次有益的探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