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河北邯郸经开区:氢能产业园首台电解槽出厂

日期:2021-11-24    来源:邯郸学习平台  作者:吴明杰 刘剑英

国际氢能网

2021
11/24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船舶集团 制氢电解槽 制氢装置

日前,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台每小时产气1000m³制氢电解槽成功交付,这也是河北邯郸氢能装备产业园生产的首台水解制氢设备。

据介绍,该电解槽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氢气供应关键性保障项目的核心设备,为双极压滤式加压水电解制氢装置,能够高效制取氢气,能耗低、安全性能优越,年可节省电费百万元。制取的氢气将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园区及周边地区公交车氢气加注。

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是国内较早从事电解水制氢技术的国家重点科研单位,拥有多项制氢技术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建有单机产氢量世界最大的制氢装置生产线,水电解制氢装置国内市场占有率超60%,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研究所参与过国内外多个氢能项目建设,所属派瑞氢能公司业务涵盖氢能“制备、储存、运输、加注”全产业供应链,涉及水电解制氢、化石燃料制氢、氢能交通、海洋氢能等多个领域。今年9月,派瑞氢能公司正式入驻位于河北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氢能装备产业园。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