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航天氢能拿下20台3T氢能叉车开发订单

日期:2021-11-22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游保平

国际氢能网

2021
11/2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天氢能 氢能叉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11月17日,航天氢能(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航天氢能”)与上海合力叉车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合力叉车”)签署了20台3T氢燃料电池叉车联合开发合同。

根据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的20台3T氢燃料电池叉车,将搭载航天氢能生产的10kW阴极闭式空冷金属极板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航天氢能是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基于60年航天电源工程经验和20余年燃料电池技术沉淀,联合上海中振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上海重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正式成立,公司定位为氢电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推动燃料电池技术和氢能产业发展。

现阶段,航天氢能已经投资1亿元建成生产能力为50MW/年的燃料电池电堆中试生产线,该产线包含完整的膜电极组件、超薄金属双极板组件、电堆、系统的生产制造和测试检测;采用完全自主工艺和100%国产设备配套,并兼容柔性工艺和线上品质检测集成,自动化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在产品布局方面,航天氢能主打金属双极板电堆,产品涵盖65kW到150kW;空冷金属板电堆涵盖1.2kW到30kW;燃料电池系统涵盖10kW到150kW等不同系列。

在市场应用方面,今年3月中旬,航天氢能成功交付青岛港5套60千瓦燃料电池系统,公司紧密配合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深度参与到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建设中,以航天品质助力“氢能+5G”智慧生态港这一宏伟工程。

上海合力叉车是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也是合力叉车体系中的医院,公司经营范围涵盖销售、租赁、维修叉车,叉车属具,叉车零部件及仓储设备,工程机械,机电产品等。

在“双碳”目标下,氢能叉车被认为替代前景广阔。合力叉车作为叉车领域龙头企业,已拥有氢燃料电池叉车技术储备,并已在进行小规模试制销售。

这次航天氢能与上海合力叉车达成氢能产业联合开发协议,将加快推进国内氢车叉车的市场化应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