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顶层设计呼之欲出,50城已抢先发布产业规划

日期:2021-11-19    来源:江苏百瑞赢  作者:魏济寿

国际氢能网

2021
11/1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发展 能源结构

在“双碳”目标下,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正步入快车道,已有50多个地级市发布氢能产业规划。业内专家称,国家层面关于氢能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也将出台。

而中国氢能联盟近期发布的《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指出,预计2020年至2025年间,中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1万亿元,氢能源汽车数量达到5万辆,加氢站数量200座;2026年至2035年产值达到5万亿元,加氢站数量达1500座,实现燃料电池汽车1500万辆。

百瑞赢了解到:作为清洁、高效、可存储的二次能源,氢能被誉为21世纪“终极能源”,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都把发展氢能产业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国内也不例外。

百瑞赢认为:自2019年以来,氢能首次写了政府工作报告,后续相关政策不断推出,例如同年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中,就提出对于氢能的补贴。而氢能源上游包括制氢、储氢、加氢。中游包括电池材料、电池辅助系统等。下游主要是以整车为主。随着顶层设计的出台,给氢能产业奠定主基调,未来氢能发展将更上一层楼。

川财证券指出,目前国内氢能源及燃料电池电池产业链仍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国家顶层设计的推出以及各地氢燃料电池产业规划的推进,相关技术有望得到突破,规模化应用也将带来成本下降,加快氢能源商业化应用进程。此外,在我国“以奖代补”政策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重视对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投入,共同推动产业链的国产化和技术突破,带动成本快速下降,商业化应用进程提速。

东莞证券指出,在我国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指引下,能源结构转型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必由之路。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近年来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产业链的主要企业市场关注度有望逐步提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