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实现电堆产业化功率密度达到3Kw/L!江西省印发“十四五"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

日期:2021-1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作者:国际能源网团队

国际氢能网

2021
11/18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

近日,江西省印发了《关于“十四五"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于氢能领域的布局是:“培育发展氢能产业,加强电堆核心零部件系统集成。鼓励企业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加以吸收、创新,不断提升车载电堆寿命、电堆体积功率密度、系统经济性、低温启动等燃料电堆指标,不断降低电堆成本。”

通知还提出:“要开展氢气制备应用试点示范。鼓励开展利用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的研究与示范。不断提升氢气储运水平。构建氢能基础设施网络,发挥氢作储能优势,探索开展为用户提供电、热、冷、燃气综合性智慧能源服务,实 现区域内多能协同供应和能源综合梯级利用。”

在燃料电池领域,通知明确:“提升氢燃料电池电堆集成性能。引进培育企业,开展长寿命燃料电池发动机和测试评价技术研发。实现电堆产业化功率密度达到3Kw/L,乘用车系统使用寿命达到5000小时; 商用车达到10000小时,具备零下30度低温启动能力。”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