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氯碱巨头”天原股份入局氢储运背后

日期:2021-11-17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11/1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原股份 氢储运 储氢技术

11月15日,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天原股份)发布公告,与中能氢储(北京)能源工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能氢储”)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在氢能储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将利用中能氢储纳米纤维管储氢技术在宜宾投资建设高效储氢系统的产业化生产基地,为新能源市场提供更加高效的氢能储运方案;同时共同投资高效开发利用天原股份富余的氢气资源,为天原股份周边的氢能市场提供从氢储能、加氢站、能源方舱到可扩展的模板化燃料电池发电等优质的氢能服务。

天原股份总部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优势氯碱企业,具有60多年创业发展历史。现以氯碱化工为基础,进入钛化工和锂电材料产业,已经拥有完整的“资源能源-氯碱化工-化工新材料及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循环产业链。其下属子公司宜宾锂宝、光原锂电分别生产三元正极材料及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并与宁德时代等共同设立子公司涉足新能源锂电。

天原股份循环经济产业链

在氢能行业,天原股份更具备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氯碱氢的组成中,氢气纯度高, CO 含量较低,且基本无硫,是燃料电池最好的原料。四川省大约124万吨烧碱产能,天原股份占1/3左右。若天原股份将富余氢气资源综合利用,可以满足宜宾、川南甚至覆盖到成都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应用。

强大的资源优势催动下,天原股份已经在氢能行业有所行动,其云南子公司已经建成燃料电池电堆石核心部件-石墨板的加工装置,可依托当地优质无烟煤,未来生产石墨化双极板。

中能氢储成立于2019年,是从事储氢装置、氢燃料电池生产与系统总成的专业公司,拥有优秀的技术专家团队。其开发的常压纳米储氢系统以及模块化、低压燃料电池系统专利技术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开发的纳米储氢系统具有强度高、质量轻、成本低等诸多优势;低压燃料电池系统具备成熟的产业化技术,产品能够应用于固定式储氢、便携式储氢、车载储氢、加氢站、能源方舱等诸多领域。

结合中能氢储在氢能领域领先的技术研发和产品优势,天原股份制氢、氢储能、加氢站、能源方舱、燃料电池的全方位氢能布局将迎来重要突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