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川崎、雅马哈、铃木、本田对摩托车氢发动机技术联合研究达成一致

日期:2021-11-16    来源:猩摩来报

国际氢能网

2021
11/1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发动机 氢气管道 燃料电池发动机FC-me概念车

近期,关于发动机,川崎和雅马哈在两轮摩托中使用氢发动机的可能性上达成了共识,准备联手,同时铃木与本田也对此发表了意见,这四家摩托车厂商将会联手开发氢发动机技术。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

这个消息是在 11 月 13 日举行的四轮比赛Super Taikyu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雅马哈的社长表示他们对于发动机有着强烈的热情,并且致力于研究可以实现的氢发动机,虽然这个项目在两轮车上实现比在四轮车上实现更难。早在2005年雅马哈就对此发布过一款燃料电池发动机FC-me概念车。

此次会议,雅马哈、川崎以及铃木的社长都出席了会议,虽然本田社长没有出席,但根据宣布的内容,这四家摩托车制造商已同意共同开发氢发动机利用技术。其实,早在今年9月份,这四家公司就开始了合作,虽然合作的具体细节和时间表还在考虑中,包括燃料箱、氢气管道、进气装置等发动机外围设备的供应商等等,但这四家公司已经在共同研究了。而且发动机本身很可能会像以前一样成为一个竞争领域。

目前在通勤领域上,许多的摩托车厂商都在对电动化方面展开深入的研究,这几个摩托车制造巨头对于发动机的联合研究,对于快速电气化感到困惑并且热爱发动机的摩友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