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鸿氢能牵头制定两项氢能标准

日期:2021-11-12    来源:国鸿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1
11/1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质子交换膜 国鸿氢能 氢能标准

近日,由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绿色工厂评价要求》、《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产品碳足迹评价通则》两项标准的项目启动会在线上顺利举行。

该项目启动会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氢能及燃料电池专委会主持,标委会相关领导、氢能及燃料电池专委会领导和参编单位代表参加。会上,编制工作组分别汇报了两项标准的制定背景、内容框架以及评价标准的编制计划,各参编单位经过充分讨论并最终确定了标准制定的框架。

期间,国鸿氢能作为参编单位代表发言,国鸿氢能希望与产业链各方企业深化合作,通过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相关标准的制定,共同促进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绿色工厂评价要求》的制定,旨在通过对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企业绿色工厂的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排放等方面进行要求,促进材料制造环节的节能减排与绿色发展,树立标杆企业及典型案例,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进行绿色制造升级。

“产品碳足迹”指产品生命周期内所有温室气体排放总和,将产品碳足迹量化并以标签的形式向公众和消费者展示。通过对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产品GHG排放和清除进行一定的规范,为氢能产业达成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提供量化与评价基础,推动中国燃料电池制造产业与国际相关产业在碳核算方面全面接轨,在国际贸易竞争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